快速連結

熱門文章

2020年4月6日 星期一

RUF用戶報告_磨泥擠壓機在采埃孚 (ZF)工廠中的應用

從磨泥中回收百萬公升的研磨油
采埃孚 (ZF) 過RUF擠壓機在兩座工廠內節省了龐大的資金,以及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采埃孚在帕紹 (Passau)和錫爾瑙 (Thyrnau) 的兩座工廠中,在過去的12年當中,透過RUF擠壓機,壓榨加工磨床所產生的磨泥,回收了將近175萬升有價值的加工油除環境效益之外,還具有龐大的經濟優勢這兩台擠壓機分別在半年和兩年左右就收回了投資成本

采埃孚是全球最大的汽車供應商之一,在40多個國家或地區擁有230個分支機構。 采埃孚在帕紹的兩家工廠生產大約200,000個車軸和變速箱,以及其他驅動部件,這些產品在全世界廣泛用於農業和建築機械,堆高機,公共汽車以及特種車輛。 員工在他們的錫爾瑙工廠生產錐齒輪和正齒輪,包括公司自己的電動汽車驅動器; 每年總計約200萬

擠壓機持續運行:
自2007年以來,錫爾瑙工廠的RUF擠壓系統已從磨泥中回收了150萬升磨油。
圖片:RUF Maschinenbau


采埃孚的RUF擠壓機系統:100,000小時的可靠運轉
尤其是在汽車行業,經濟效率是決定性的成功因素之一創新卓越的質量和完美的可靠性是其成功的關鍵。 該集團在帕紹工廠和錫爾瑙基地分別配備了兩台RUF擠壓機,為這一目標做出了貢獻,同時減少了對環境的影響:擠壓設備在分別運行了9年和12年的同時,總共運行了約100,000小時,分別在錫爾瑙回收了150萬公升油與帕紹回收了25萬公升的油。 在購買新的加工研磨油的同時,最終可以節省添購這些數量。 按照目前價格計算,這些回收油價值約為220萬歐元。 此外,該系統為節約資源做出了重要貢獻。 這是因為以前這些油有很大一部分被保留在研磨污泥中,並與之一起處理。

每年超過300頓的磨泥
在錫爾瑙目前每年有35台研磨機產生250至300噸的研磨污泥。 它的成份大約一半是由鋼顆粒組成,這些顆粒在顯微鏡觀察是很細的鋼屑,並帶有砂輪磨損的細屑,而另一半是研磨油。 直到2006年,采埃孚的技術人員都使用自己設計的機構從污泥中壓出部分研磨油。 『但我們設計的機構與RUF擠壓機相比較,回收研磨油的油量還差得很遠。』”負責該工廠的環境和能源管理的約翰.辛諾克 (Johann Zinöcker) 說。

提高研磨油回收的建議是由魯夫銷售經理安德烈亞斯.傑斯伯格 (Andreas Jessberger) 先生發起的,他在2006年的貿易雜誌上了解了錫爾瑙工廠的生產情況,隨後指出了壓塊廠對工廠管理的潛能。並在艾斯索芬鎮的魯夫 (RUF) 總部進行的測試壓塊,使得蒂爾腦的管理人員更加確信了其好處,並於2007年開始導入擠壓機RUF 4/2800/60S。工人駕駛堆高機車將磨泥從蒐集桶倒入壓機的儲料斗中,每個蒐集桶約0.4立方米的容積。RUF擠壓系統專為無人操作而設計,一旦進料斗中有足夠的物料,便會自動啟動,而當研磨污泥完全處理後,該系統也會自動停止。
RUF擠壓系統由一個4kW的馬達驅動液壓單元,可擠壓研磨污泥並榨出大部分油。殘留下來的經過拖油的壓塊,主要由精細的金屬顆粒及粉末與少量殘油組成。

兩階段過濾系統自動淨化回收研磨油
研磨油被壓塊機擠壓出來後,透過蒐集並且淨化稱作兩階段過濾系統。在錫爾瑙工廠中的過濾設備是由采埃孚自己設計的,而對於帕紹工廠,RUF將此過濾器解決方案直接配套在擠壓機系統中。 粗濾器會阻隔大於160微米的元素。 進到第二階段還會阻隔了超過40微米的顆粒。 之後研磨油從那裡流入IBC容器保存。 將已滿的IBC容器保持靜止狀態約莫四天左右,主要是將剩餘的固體沉積在容器底部。 在沉降階段之後,技術人員會從頂部抽出研磨油,不在經過處理就直接送回研磨機。

設備操作不需要花費太大的精力員工只要將研磨污泥倒入儲料斗中、將盛滿的IBC容器移到存放空間,並拿空的IBC容器來替換、將存放壓塊的容器移走更換空桶、並定期更換過濾介質。 除此之外,它們還會按規定的期間清潔機器。

節省龐大的研磨油採購-最小化的操作成本
在錫爾瑙工廠的擠壓系統大約每六週更換一個新的擠壓沖頭,並且每年一次,需要徹底維護。 所有維護工作均由工廠的維護人員自行執行。 沖頭的磨損歸因於相對較高的額定壓力以及磨泥中殘留的研磨材料。 但在這種特情況下,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才能在高壓下提高研磨油回收的產量,因此更頻繁地更換沖頭。

自從12年前調試機器以來,維護和磨損部件的總成本一直保持很低且始終如一。 每公斤回收油可節省約1.5元。 維修和更換易損件的成本為0.18歐元,因此可節省約12%

錫爾瑙工廠每年回收超過12萬公升的油
約翰.辛諾克解釋說:『透過RUF機器進行壓榨,我們每年可以從研磨污泥中回收100至120噸的研磨油。”由於油的密度僅為約0.85 g/cm3,因此這些質量對應於約120至140立方米的
體積。除了透過回收而不是委外處置研磨油來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外,還有很大的經濟利益。按目前每公斤研磨油的淨價不到1.50歐元計算,目前擠壓機每年可節省15萬至17.5萬歐元。此外,由於總量減少了,因此減少了委外處理的處理成本。

在2007年購買擠壓機之後,當時的工廠明顯降低,擠壓機的折舊期不到半年。“如果以當今的產能計算,折舊期將會縮短約翰.辛諾克總結道:『擠壓機既簡單又不複雜-只要所有機器都能如此可靠,經濟地運行。』

帕紹工廠中缸鐵性能中心的維護主管里奧.紹爾 (Leo Schauer) 先生也對壓塊機完全滿意。受到他在錫爾瑙工廠的同事們使用RUF壓機的良好經驗的啟發,紹爾先生先於2010年在帕紹工廠導入二手的壓塊機的使用。直到2011年年初新機器的抵達運行,型號也是RUF 4/2800/60S。由於帕紹工廠的總研磨污泥較少。這就是為什麼機器每週僅運行三到四個班次的原因 (24-32小時)。但它每年可回收約35,000公升的研磨油,自2011年投入使用以來,總計達350立方米。因此,按照里奧.紹爾的說法,折舊期約為兩年。

此處確定了從擠壓機回收的研磨油返回生產製程的方式有些不同。負責維護的里奧.紹爾和阿弗雷德.魏舍廷格兩位先生取消了兩階段過濾後的沉澱過程,但從每個IBC容器提取了研磨油樣送往實驗室進行檢查。主要原因是帕紹的些磨床,並不使用研磨油。該分析有助於排除乳液污泥意外進入擠壓機並污染回收研磨油的情況。

帕紹的工廠內,擠壓機的設備維護與更換易損件的工作還是由採埃孚員工自己處理。 里奧.紹爾解釋說:『每兩年我們從RUF訂購一個配件包,然後根據零件的磨損情況自行安裝。

紹爾總結說,最重要的是“機器是成功的保證”。 在帕紹的工廠擠壓機機每週運行三至四天,每天只運行八個小時。 另一方面,在錫爾瑙工廠,擠壓機式每天24小時運行,每週至6天。而且這樣做非常可靠 『自從調試以來,我們沒有遇到任何嚴重的中斷。』約翰·辛納克的報告

圖片說明:



磨床加工產生的研磨污泥以0.4立方米的容器運輸到壓塊機,並用堆高機倒入擠壓機料斗中。
(上圖錫爾瑙情況/下圖則是帕紹工廠的情況
圖片:RUF Maschinenbau


壓出的研磨油直接在壓塊機中過濾,並收集在IBC容器中,該容器的大小為1立方米
(上圖錫爾瑙情況/下圖則是帕紹工廠的情況
圖片:RUF Maschinenbau

為了將壓出後的研磨油中去除顆粒狀固體,回收的研磨油須通過兩過濾系統,
此系統與RUF壓塊機一起安裝。 
圖片:RUF Maschinenbau


RUF擠壓系統通過出口導軌將壓塊直接投入收集容器中,
這些磨泥被壓縮成塊狀,研磨油含量非常的少。
圖片:RUF Maschinenbau

我們自己在RUF壓機上進行維護工作和更換易損件
負責帕紹工廠的阿弗雷德.魏舍廷格說明


帕紹工廠的維護主管里奧.紹淺色襯衫)和操作RUF壓塊機的阿弗雷德.魏舍廷格
對系統非常滿意,並強調這台機器基本上是成功的保證
圖片:RUF Maschinenbau

RUF 公司簡介:
    總部位於艾斯索芬鎮魯夫公司由漢斯魯夫Hans Ruf1969年創立。 今天他的兒子羅蘭魯夫Roland Ruf和沃爾夫岡魯夫Wolfgang Ruf)負責這家公司。
大約有150名員工開發和生產高度模組化的擠壓機,可應用於的木材、生質材料、金屬和其他廢棄材料上。 最小的機器類型RAPRUF擠壓機)的電機功率為4kW,可實現20150 kg / h產出量(取決於材料和切屑類型)。 最大的系統功率為90 kWRUF 90,鋁屑的處理量可高2,500 kg/H
鑄鐵屑的處理量可高3,000 kg/H,銅材的處理量高達5,000 kg/H
    1985年,RUF展示了他的第一台壓塊機,並將其出售給木製品廠。 到今天為止,它已經完全發揮功能,證明了RUF系統的堅固結構。 直到今日100多個國家/地區中有5,000多個RUF壓塊系統正在運行。

果對文字和圖片有任何疑問,請聯繫RUF台灣/中國總代理

永尚股份有限公司 Yongsun corporation
TEL: +886 (0)2 2881 7288
FAX: +886 (0)2 2881 6669
Email: info@yongsun.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