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連結

熱門文章

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國外雜誌翻譯_熔煉業:透過壓塊來提升回熔率_捷克 Metal Trade Comax a.s.

熔煉業:透過壓塊來提升回熔率

MT Comax 使用RUF壓塊系統貢獻了熔煉的經濟效率

MT Comax是一家捷克的鋁熔煉業者,廠內運行兩套RUF壓塊系統,總產能最大為每小時3.5噸,確保向外採購『鬆散的鋁屑』變成『密度足夠的壓塊』。因而需要較少的存儲空間,生產過程更簡單並且金屬回熔率更高。 資料來源:MTC

Metal Trade Comax a.s.成立於1938年,總部位於捷克共和國西北部的韋委爾瓦里鎮 (Velvary)。他們是一家相當完善的歐洲金屬加工公司只有在現代化的捷克工廠,每年就生產近30,000噸的鑄造用鋁合金和數百噸的銅合金。而在其他地區,公司的不同部門使用鋼板生產半成品。 除此之外,還有卷材塗裝廠。

Comax鋁部門的銷售總監Peter Bružeňák認為,持續取得良好結果的決定性基礎,一方面是他經驗豐富的生產主管,確切的知道必須對材料進行正確的分類;另一方面他需要更種樣式優質、可利用的鋁屑。Bružeňák解釋說『我們使用鋁渣、板材邊料、鋁箔邊料、型材不良品以及我們自己的鑄屑和塊狀廢料,並且向外購買質量參差不齊的鋁屑。後者占我們原材料的一半以上。因此,對鋁屑進行專業處理至關重要。』


對鋁屑專業化處理
在檢查送達的鋁屑屑時,以工程師的角度很容易理解:它們平均含有15%以上的殘留水分,這些水分主要是冷卻潤滑劑或切削油,以及細小顆粒(<0.4毫米)的殘留物。此外,它們有時具有機械加工時所留下的微量的鐵。 因此鋁屑的處理流程架構對於容煉是非常重要的。

在鋁屑準備繼續可以送到熔煉步驟前,它經過了許多步驟的前處理(這不在RUF的供貨範圍);收貨前首先要確認品質,先確認含水率以及光譜分析進行材質確認;再經過自動篩選的程序,將長屑進行破碎處理,破碎後透過離心機將水分降低;然後再經過前處理最後且最重要的一環_壓塊處理。

追溯Comax購買了其第一台壓塊機到目前為止,已有十多年的歷史了,因為工人注意到投入鬆散的鋁屑會導致產量降低,且壓塊在熔煉過程中明顯的比鋁屑要好很多。根據Peter Bružeňák所說:『僅系統的可靠性和品質容有很多不足之處,因此我們的技術人員開始尋求高質量的壓塊技術,並對各個製造商提供的系統進行了比較。最後,他們確信創新領導者的機器,位於巴伐利亞省的艾斯索芬鎮 的魯夫RUF,是滿足我們要求的最佳設備。到目前為止,這種觀點已經證明是正確的』

MT Comax2014年購買了第一台RUF壓塊系統RUF 75/2500/150,每小時處理1.5頓的鋁屑,隨著可用且鬆散的鋁屑的出現不斷增加,且價格較低,三年後有必要進行擴張。這次提供整廠計畫的規劃製造商非常清楚,因此MT Comax2017年投資了另一個壓塊系統,即RUF 90/2500/150,其每小時的產能=可處理2噸頓的鋁屑。廠內整體的鋁屑前處理能力應略低於此,但是RUF的壓塊系統可提供壓塊搭總能力高達3.5/小時。

產量高,佔地少,生產工藝簡單
RUF系統的設計2500 kg /cm²的高液壓壓力是對於鋁壓塊的高品質至關重要。 RUF銷售主管Andreas Jessberger對該過程進行了描述:『通過巨大的壓力,將鬆散的鋁屑壓制成固體塊狀,而且幾乎完全去除了離心過程中殘附著水分。』 對於Peter Bružeňák來說,這是一個了不起的結果,他計算出鋁壓塊中的含水率低於3%,此外壓塊的密度高達2.2 kg /L,在熔融過程中獲得最佳得料率極為重要。

RUF系統的設計2500 kg /cm²的高液壓壓力是對於鋁壓塊的高品質至關重要。資料來源:MTC

隨後RUF壓塊系統可將鋁塊通過出口導軌直接投入蒐集桶,並以規律的壓塊數及時間間隔清空。Andreas Jessberger繼續說道:『由於我們的壓塊系統還具有自動上料機構,因此MT Comax的操作人員需求極少。』只需由捷克總部培訓後的維修人員進行維護即可。Peter Bružeňák說:『這裡所需的努力幾乎不值得一提。』因機器始終運行沒有問題。

根據全面的經驗,銷售總監Bružeňák和他的部屬都認同投資RUF壓塊機在幾個方面都取得了回報:『首先是,壓塊後的熔煉得料率比起鬆散的鋁屑直接熔煉高出5%。其次是原材料的體積減少了很多倍,因此需要的存儲空間更少;而且生產過程明顯更簡單,更快。特別是在填料過程中,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將更多的原料送入熔化爐。』這就是為什麼在MT Comax在熔煉之前,幾乎將所有的鋁屑壓塊的原因。只有透過壓塊才能成功的控制原料質量,去除殘留水分,並有效的重新熔煉。

當切屑被壓制後,需要人員以將這些有價值的鋁塊運輸到短期暫存的箱子中,並根據合金類型將其儲存。這對於進一步的生產管管理流程很重要,因為這意味著生產經理的團隊確切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相應應的物料。他們一眼就能識別出相關合金的位置,並將其有效的運輸到熔爐中。總之,這就是MT Comax如何將生產所需合金的質量與產量極大化。

合金可以以液態或固態形式交貨
除了原材料和熔化操作負責人的經驗外,精練的熔爐技術也是相當具有決定性的。MT Comax在這也不做任何妥協,並且仰賴傾斜的旋轉爐。這種類型的熔爐在鋁熔煉廠中被認為最有效率的,因總裝料時間較短且可降低精練劑的添加量。 因此降低了比能源需求,增加了產量。這意味著獲利能力也得到提高。

MT Comax的現代化旋轉式熔爐內裝有高品質的壓塊。
主要原因是:使用鋁壓塊的平均產量比鬆散的鋁屑要高出約5%。資料來源:MTC

熔煉爐裝料完成後,熔融的鋁液大部分會鑄成錠,然後以這種形式出貨給客戶。他們主要來自汽車供應鏈的鑄造行業,各家使用不同鑄造工藝,但以低壓壓鑄為主,生產不同的產品,例如泵殼,齒輪箱,引擎蓋,離合器殼等。

另外根據客戶要求,在捷克總部的熔煉廠也可以透過液態的形式交貨給鋁合金。為此他們使用具有特殊隔熱的運輸保溫爐,每個保溫爐約可盛載5噸的鋁湯,每次透過三個保溫爐最少運送15噸的鋁湯至客戶工廠。透過這種方法可以使客戶不必自行熔化鋁錠,從而節省了能源成本和寶貴的時間。

熔煉完成後,大部分會澆鑄成錠狀再出貨給客戶。資料來源:MTC



聯繫RUF台灣/中國代理商
永尚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2354
電話:02-2881-7288 傳真:02-2881-6669
Emai: info@yongsun.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