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連結

熱門文章

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RUF擠壓機_原理說明

#RUF4系列

擠壓的概念是相當顯而易懂的,在我們的生活中也十分常見,如用腳把鋁罐踩扁,達到縮小體積的目的;再將它放大到工業領域中,在許多回收廠是將紙類、寶特瓶或鐵鋁罐擠壓成固定大小,方便運輸欲搬運。而魯夫是將擠壓的概念更加細緻化,只著重在處理細小的碎屑的處理,若是碎屑太大、太長,則必須經過破碎後才能夠擠壓。

魯夫擠壓機整體採用液壓 #Hydraulic 的設計為主;透過不同的電機工率、液壓泵及模具設計,使得單機最高壓力可達435,但針對不同的屑料材質、形狀,應當選擇合適的壓力,讓擠壓機發會更大的效能。

魯夫擠壓機的設計是採用兩段擠壓的方式,擠壓流程說明如下:
  • 屑料由 “螺桿” 送料至 “擠壓室”
  • “預壓缸” 在擠壓室由上往下壓
  • “主液壓缸” 由後往前,將擠壓室的屑料,擠壓至 “模具”(小循環,完成一次擠壓過程)
  • 模具移動,同時螺桿再次送料至擠壓室
  • 預壓缸在擠壓室由上往下壓
  • 主液壓缸由後往前,將擠壓室的屑料,擠壓至模具中;同時帶動 “推料桿” 將上一個在模具中的壓塊推出。(大循環,完成一個推料的過程) 

由下面的模擬影片,我們可以更清楚的看見整個擠壓的過程:

#擠壓流程說明模擬影片

#擠壓流程說明3D模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