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連結

熱門文章

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國外雜誌翻譯_德國勞博公司 Lauble GmbH

『利用壓塊機降低加工屑料的物流成本』
透過RUF擠壓機將加工鋁屑、不鏽鋼屑、鋼屑擠壓成塊

精密零件的車削專家_德國勞博公司Lauble GmbH

精密零件的車削專家,德國勞博公司Lauble GmbH,同時擁有兩套RUF擠壓系統,透過這個系統更經濟、簡單的來管理車削屑,從離心的方式轉換成壓塊的方法,為該公司節省了堆放空間並同時降低了物流費用。

德國勞博公司Lauble GmbH位於德國西南方的杜寧根 (Dunningen),他們創建了複雜零件的絕對精度,該家族領導的公司擁有50名員工,為客戶在機械工程和其他產業領域提供可靠的產品。公司創始人的孫子帝莫・奧伯 (Timo Auber) 是公司管理委員會的四個家庭成員之一,他強調 為了滿足對精度和表面光潔度的極高要求,需要精心設計製造的結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斷改善流程的原因。客戶通過數十年的忠誠度表示讚賞。但非直接增加價值領域也要遵守這些苛刻的組織標準;例如管理車床工作期間產生的切屑 (主要是鋼屑,約220)

勞博公司在2006年設置第一台RUF壓塊機以來,在這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並在2018年,採購第二台功能更強大的RUF擠壓機系統來應付公司的增長以及外在的需求。

RUF15/4000/70 @ Lauble GmbH


減少體積是決定性因素
大量減少屑料的體積是我們開始壓塊的決定性原因,帝莫・奧伯(Timo Auber)說:由於各種因素的影響,加工流程得到了改善,成本得以降低。例如不再需要提供為大型的容器盛裝切屑或為了場內運輸提供更大的空間。此外,推高機的使用量已大大減少;公司也不再需要防漏的水池,原先水池可用來存放切削油殘渣。

第一台原始的擠壓機型號為RUF5.5/3700/60x40配置有5.5 kW的主電機,液壓泵以高達3700 kg / cm2的壓力對切屑進行加壓,擠壓成截面積為6​​0x40 mm的橢圓柱壓塊。壓塊的長度須針對各種切屑的性質而變化。至今勞博公司仍繼續使用該系統擠壓鋁屑。而第二台擠壓機型號為RUF15/4000/70是兩者中功能更強大的,主要在提高生產量,並可擠壓不銹鋼和表面硬化鋼屑。它的主電機功率為15 kW,液壓泵壓力高達4000 kg / cm2,壓塊為圓柱形,直徑為70 mm,長度約為90 mm,重量約為1.2 kg。在擠壓前,切屑會被前端的切碎機切碎,因為特別長且堅硬的鋼屑只能在破碎後最佳的進行壓塊。RUF系統也可以輕鬆地擠壓其他材料,例如研磨污泥,鑄鐵屑或木材,則無需進行預處理。

這種擠壓能力使勞博公司更輕便簡單地將壓塊其蒐集在可堆疊的鐵箱中。每個箱子的容積約3m3,並可容納約2噸的壓塊。由於體積減少了約三分之一,回收公司來取貨的趟數也減少了。

切削油可回收
 另一個好處是將切屑壓成塊狀後,幾乎是乾燥的。透過擠壓將切削油的含量從最初的10%~15% 降到了3%。擠壓出的油直接從機器下方來蒐集。為了加工精度需將切削油過濾雜質,切削油先流經濾紙,然後進行離心分離,最後再次回到車床加工中心。
RUF區域銷售經理詹士・沃倫韋伯Mr. Jens Wöllenweber從他的綜合經驗中進一步解釋說:壓塊可以無危害的存放在工廠任何角落並在道路上運輸;因為冷卻的潤滑油或加工油已經被去除,所以對環境沒有威脅。

擠壓的方式已經被證明是最物超所值的選擇
購買第一個壓塊系統之前,勞博公司已使用離心技術去除切屑中的切削油好幾年的時間。但是該系統已經過時,在2006年勞博公司開始尋求替代方案;是投資購買新的離心機?還是購買壓塊機?最後,由於上述優點,特別是降低物流的成本,勞博公司選擇了壓塊機。此外正如奧伯先生所記得的那樣,RUF系統是一種更有價值的選擇。

 管理層另一個積極的面向,只要有回收利用和可實現的價格方面的好處,勞博公司就會根據各自材料的特性蒐集屑料。當然也適用於每年只產出約20噸的鋁屑,但勞博公司主要是產出的不銹鋼等級和表面硬化鋼。

RUF系統上,不同材質切屑的轉換很簡單,並且損失是最小。奧伯先生解釋說:在轉換過程中,最多可能只有五、六塊的壓塊是混合的切屑,以後可以作為鋼混合料再利用。 但是,在離心分離技術過程中,在轉換之間必須進行許多清潔工作。

生產過程要求絕對的可靠性
在任何情況下,可靠性都是勞博公司所強調的。您會看到公司共24個車床中心從週一早上到週六晚上全天候生產;不僅生產零件,還會產生切屑。帝莫・奧伯(Timo Auber)表示:如果我們四、五個小時不處理切屑,我們的生產將被迫停止。 他的叔叔古特・勞博(Günther Lauble)也是公司管理董事會成員,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是相當的關鍵。他知道可以依靠RUF並回憶:13年前,RUF的創始人漢斯・魯夫Mr. Hans Ruf親自指導了我們整個公司的運作,他的理念使我們確信機器的設置具有可靠性和耐用性,而沒有任何妥協。以上在我們公司被證明是正確的。

奧伯先生與勞博先生從不後悔投資RUF擠壓機的決定。前端破碎機是根據勞博公司產生的屑料類型而選定的,因此兩個系統都可以運行,並不會造成計劃外的停機。機器操作員只進行清潔和小型維護工作。當諸如擠壓沖頭之類的磨損部件壽命即將到達時,可以明顯從壓塊表面上產生不規則性的形狀看出。這意味著可以計劃安排由RUF的人員進行更換,並且要充分注意以確保不會對車床加工中心的排程造成影響。

在勞博公司設定更換擠壓沖頭的時間是沒有意義的,因為磨損率取決於所擠壓的屑料類型。 對於鋁屑,可以達到好幾年的使用壽命。但是,特別是硬屑意味著必須更定期地更換損耗件。

壓塊機的自動啟動與停止
RUF擠壓機可以達到24/7無人操作。但為了實現該目的,需要設置切屑供給自動化。但是在勞博公司沒有採用此選項,因為物料批次可能會定期更改。根據奧伯先生的說法,最好由負責控制和觀察的人員來處理:這些工作由我們的一名員工負責,他同時負責物料存儲和零件清洗系統。 他直接從車床加工中心收集切屑的容器並放置在提升設備中,提升設備又將切屑倒入破碎機。之後被自動化運輸至壓塊機料斗。只要有足夠的切屑,紅外線感應器就會啟動擠壓機,一旦切屑擠壓完畢,紅外線感應器就會再次停止擠壓機。

勞博公司重新獲得400 m2的空間以因應下一步的公司成長。新系統的RUF壓塊機,期能力應該可以滿足一段時間。但是帝莫・奧伯很清楚:當我們需要第三套系統時,它將再次選擇魯夫RUF

#壓塊形狀

#倒料裝置

#破碎機

 #屑料管理人員                                         #滿意的奧伯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